駱以軍推薦《愛琳娜》

, ,


駱以軍:

我是駱以軍,我剛看完愛琳娜,我覺得很感動,有好幾個哭點我都哭了。

後我是台北長大的外省小孩,我也50歲了,包括影片裡面的大寶在成長過程有些哥們,那我也很難描述裡面廢柴跟廢柴之間,剛導演也有講好像都是挫敗的經驗,可是卻有一種說不出的溫暖、人跟人的溫暖,這個東西我們平常也是活在其中。台灣這兩年好像會覺得傷害,很多時候他是被形塑在一個對抗的傷害裡面。

在這個電影裡,很多時候我覺得我掉眼浪的原因是很像我年輕的時候看到宮崎駿電影《風之谷》的娜烏西卡,他後來救贖了整個族的時候,會有一個女神把傷害、無語、無法描述內在的暴力,像他裡面的小提琴飆高音的時候,好像整個飛起來,那時我覺得這個導演很會講笑話、很會催淚
pos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