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絮語】林靖傑:遇見愛琳娜@台南

, ,
到台南做簡報,等待進場前,負責承辦的小姐很高興跑來跟我說:


「導演,我很喜歡你的電影。」


「真的?在哪看過?」


「在學校。」

「喔,是哪部?」

「…我忘了。不過我很喜歡你的作品!」


我心裡很高興,一來,這位公部門承辦人好可愛,像個大學生,一點僚氣都沒有,讓我有來到學校而不是公部門的放鬆感;二來,原來還是有這麼年輕的人記得我的作品。


輪到我這組了,緊張的簡報就要開始,帶著肅殺的氣氛進會議室前,這位承辦小姐在門口對我做握拳狀,充滿正向能量說,導演加油!

做完簡報了,心中滿滿地走出會議室,這位承辦小姐在門口恭送,繼續陽光燦爛對我握拳加油。


我很感激她燦爛真摯的笑容。

下一組進去了。

我們一行三人在會議室外大廳稍坐一會,等待要前來會合的台南朋友。

這時,這位承辦小姐遠遠地跟我揮手道別,她該進去了。但她最後一刻卻忍不住往我跑過來:


「我想起來了,你是不是有演過《爸爸的手指頭》?你的作品我都很喜歡!」


《爸爸的手指頭》??幸好這部片我有印象,曾經當勞工金像獎評審時評過,拍得很好的短片,演爸爸的是陳慕義,演兒子的是鄭有傑…鄭有「傑」…這下我全明白了!我跟她說:

「那是鄭有傑,不是我喔,我叫林靖傑。」

哈,原來自始至終是一場錯愛。這位可愛的承辦人,笑容甜美的美眉,超級粉絲,一直錯以為我是鄭有傑。

「鄭有傑那麼帥,妳怎麼會以為我是鄭有傑?還是妳以為鄭有傑已經崩壞到這地步了?」我開她玩笑。


可愛的小女生糗得不得了,卻又覺得好笑。


「妳跟我結下樑子了,下次我到台南妳要請我吃飯賠償。」我幫她解圍,讓她又高高興興工作去了。


有傑導演,感謝你,因為你的魅力,我誤賺了一頓晚餐。並遇見一個錯得多美麗的愛琳娜。下次你去台南,別忘了去找她,你的愛琳娜。

這是鄭有傑不是林靖傑(照片取自網路)
pos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