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蓉 飾演 陳愛琳

, ,

陳愛琳:女 / 三十三歲,小提琴老師
中等美女,頗具南台灣女生那種草根性格,不過,反差很大的是,其實她細胞裡深埋著藝術家的基因,等著被喚醒。

她原本是流浪於職場的女工,二十六歲時一場意外車禍,讓她與小提琴結緣,一躍而為小提琴老師。成為小提琴老師後,並沒有變成想像中的中產階級,微薄的鐘點費,加一加月薪並不比女工多,因此她自我解嘲叫自己「藍領階級小提琴女老師」。為了彌補收入,她教琴之餘還要奔波於婚喪喜慶場子。此外,封閉的職業生態,讓年屆三十三的她,成為婚姻市場上的標準「剩女」,身旁的家人、友人一一成家,她才赫然發現自己成了一座孤島,並且成為大家口中的「老少女」。擔心孤老終身的她,最後只好求助婚友聯誼社,並且立志要在兩年以內,嫁為人妻,開始她的幸福人生。

只是,萬萬沒有想到,遲來的愛情沒有開花結果,幸福人生看似遙遙無期,她以為中了愛情樂透彩,最後事實證明只是採到一朵爛桃花。


一連串挫敗,把她推向人生失敗組中最失敗的那一個。走在死蔭的幽谷,她一個藍領階級小提琴女老師--再次握起她的小提琴,回到音樂對靈魂滋養的最初,重新回歸對愛最單純的直覺,她,這隻不死鳥,要再一次為愛突圍

陳怡蓉/
2001年出道即以偶像劇《薰衣草》一炮而紅,2009年以電視劇《光陰的故事》 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目前活躍於兩岸影劇圈,是兼具偶像魅力與才華實力的表演工作者。

在《愛琳娜》的演出中脫胎換骨,突破以往,被期待為金馬獎影后熱門人選。
posted on